奇云,卫白,杀桔,弓凛,金剑,卫宫夫妇,LC,WB,海王夫妇,玉露。BG爱好者。现实虚拟双标狗。仅且仅能代表个人。

【梦纪】高架之下

        那是一辆大巴,蓝色的,在路上摇晃。

        我在车上,或许。然后我看见车子远了。

        我为什么要下车?周围是一堆堆的泥巴,一摞摞的水泥管。或许是因为修路。但是修路为什么是我下车?我不知道,于是我要追上那辆蓝色的大巴。

        可是我追不上。

        高架的路面铺下来了,却是压在土层上,水泥板变成了成排的红色钢管,工人在旁边喊着“放放放”,我一个人,站在整个管排的中央。

        当其中一端落地的时候,我才想起来要跑,工人们还在喊着“放放放”,我从缝隙扑出来,看见自己刚刚站着的地方,是一座两层的高架。

        我要去追那辆蓝色的大巴。

        高架下的土松软软的,橙黄中夹杂着些黑,被车轮压过的地方,泥水在晃荡着。我还看得见那辆蓝色的大巴。它摇晃着,在高架下的泥土上,然后上了一个坡。

        等我跑上那个矮坡,左手边是三列,或者更多,堵着的车流,只有蓝色的大巴,在最右边的松土上,摇晃着,远了。

        我跑上去,车流动了,一辆一辆,向右边车道转过来。我站在一摞水泥管的旁边,看见眼前满是红彤彤的车尾灯。

        那辆蓝色的大巴要去哪?我要去哪?

        工人喊着“放放放”,一摞新吊上来的红色钢管在我头顶摇晃。我踉跄着往高架桥柱跑去,转过一道弯,看见三个黑漆漆的,涂着辐射警示标的大罐子,就在那两个高架桥柱下,冒着白雾。

        我回过头,车流依旧停滞,工人依旧喊着“放放放”,吊臂上,水泥管在晃荡。

        我绕过高架桥柱,走上一节铺着钢板的坡,然后我看见,那辆蓝色的大巴,在最右边的泥巴路上,摇摇晃晃。

        我拼尽全力冲上去,然后高架不见了,工人没有了,车流消失了。左边是一座山,右边是田野,在这条我曾走过千遍的二级路上,那辆蓝色的大巴,彻底不见……

评论
热度(1)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