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云,卫白,杀桔,弓凛,金剑,卫宫夫妇,LC,WB,海王夫妇,玉露。BG爱好者。现实虚拟双标狗。仅且仅能代表个人。

「wonderbat」照片

*DCEU和DCAU混设
*本来是个洞……我好像又啰嗦长了(ノдヽ)

       Diana的床头柜里有三样东西,Steve留给她的一块表,Bruce带给她的一张胶片,和阿尔弗雷德临终前交给她的一个小小木盒。


       截今为止,她只打开过木盒两次,第一次是阿福交给她的时候,第二次就是现在,她刚刚参加完Bruce的葬礼。以人类的寿命计算,他活了很久,但在不老的半神面前,不过蜉蝣一命。

       他走了,留下一个永恒的象征,给世人,给正联,给Wonder Woman,却没有留下任何东西,给Diana,他深爱的Diana。


       她曾经感叹过人类发明的美好,那一方胶片将那一瞬永恒地保留,以至于经过百年的时光,她还能见到Steve的容颜,让她那些纷繁的记忆有了凝固的地方。

       现在,各种电子产品让这些记忆的留存更为便捷,但是对于她来说,高容量的电子数据反而不适合,它发展地太快,而她活得太长。

       老旧的实物保存方式才是她记忆的归宿。敬爱的潘尼沃斯先生深知这一点。于是他交给她那个木盒。


       Diana坐在床边,看着木盒里的东西。那里几张剪报,裁剪平整,并且用胶膜一一封好。剪报都是图片,黑白灰的印刷品上,有Wonder Woman和Batman的身影。正联的行动被报道无数次,而这几张薄薄的纸片,是他俩为数不多的合影——和正联的其他队友一起。

       还有几张彩色照片,是网络报道用的图片,阿福把它们下载打印,也用胶膜封好。


       木盒里的最后一张,是Bruce和Diana。

       是那场文物展,他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拍照者并未聚焦在他们身上,却偶然地留下这个瞬间——Miss Prince的手放在Mr Wayne的领结上,脸上是带着深意的笑容,像一只优雅的豹。而Mr Wayne则是紧绷着身体一脸严肃,在从容的豹子面前,他宛如一头警觉羚羊。

       Diana知道他下一秒会勾起左边的嘴角,但是这一秒,他显然被她的突然反制激起了防线。

       那时的他们,还未知对方的秘密身份,他们相互试探,暗中角逐,却留下了一张引人遐想的照片。而在他们向对方坦诚布公,相互信赖之后,却再无偶然,留下他们执手的证明。


       感谢那位令人尊敬的贴心的老管家,帮他们留下了这些记忆,帮Diana留下了在永恒时光中回首的契机。



end?


评论(3)
热度(30)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