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云,卫白,杀桔,弓凛,金剑,卫宫夫妇,LC,WB,海王夫妇,玉露。BG爱好者。现实虚拟双标狗。仅且仅能代表个人。

「wonderbat」雷雨夜

*找到这篇文的小伙伴别打我
*掉粉掉粉掉粉
*私设私设私设
*时间点:达米安八岁,刚被老爷接回家
*我连tag都不敢打(ノдヽ)

       达米安来到玻璃房已经一个星期了,他还是沉默寡言,并且保持着跟随母亲时的习惯,每天起来先去健身房做体能训练,几次还溜进了玻璃房子的小型武器库,Bruce对此毫无办法,只庆幸他还没法儿溜进蝙蝠洞。
       阿福表示这是父子间的事情得Bruce自己解决。Diana看着瘫在椅子上生无可恋的Bruce,难掩脸上的笑意:“我不认为后妈比亲爹更能打动儿子的内心。”
       Bruce看着“见死不救”的两个人,把自己装进蝙蝠衣里,打算回头再考虑达米安的事情。

       今晚雷雨交加,连哥谭的疯子都窝着不出来。日常巡视完,Bruce回得比平日早。阿福在蝙蝠洞等着他,在他刚下车的时候就急切地迎上去敦促他快些换下湿漉漉的衣服。
     “我想你最好先去达米安少爷的房间看看。”阿福拦着要冲上楼的Bruce,“不不不,没什么坏事,只是做了个噩梦,现在他应该睡得很好。”阿福和蔼地笑着。Bruce皱着眉,上了楼。

       Diana躺在主卧的大床上,没有拉窗帘,外面的闪电大雨清晰地映在她眼里,不知不觉中竟然睡着了。雷鸣雨啸影响不了Diana的睡眠质量,但是她还是惊醒了,被达米安的声音。
       他做噩梦了。以最快速度搭上披肩赶到达米安房间的Diana打开床头的睡灯,站在床边俯身拉着他的手叫他:“达米安,醒醒达米安,达米安……”
       达米安猛的睁眼,并且迅速想做出攻击的姿态,可他的手被Diana握着,丝毫不能挥动。在他的腿踢上来之前,他看清了眼前的人也听清了她的声音:“It's okay,it's okay 达米安,你做噩梦了,我不会伤害你,所以,我放开你的手你也别攻击好吗,达米安?”
       达米安喘着粗气,定定地看着Diana几秒,然后点了点头。
       Diana放开他的手,看了一眼床边:“Shall I?”
       达米安还是不说话,看着Diana一段时间,然后往另一边稍微挪了挪。“Thank you.”Diana微笑着,坐在床沿上,靠着床头打磨光滑的柱子。
       “这样的雷雨天让人很难入睡,如果有个人陪着或许会好一些,可是你父亲夜巡去了。所以,我能在这坐一段时间等到他回来么?”
       达米安虽然是个孩子,可是他不傻,他知道Diana根本就不在乎什么雷电,而自己也有作为一名武士的骄傲。但他还是没有回绝她,而是看了Diana一眼,然后转身睡去。
       Diana回头示意还候在门口的阿福她将留在这。阿福欣慰的笑着微鞠一躬,合上了房门。
       Diana看着那个小小的身躯,笑了笑,闭上了眼。

       当Bruce轻轻推开达米安的房门时,就看到这样一幅景象:柔和的睡灯下,Diana身着白丝绸的长睡裙,披着一条枣色的披肩,坐在床边斜靠着床头,真真像极了画中的古希腊女神,而她的身旁,安稳地睡着他的儿子达米安。
       Bruce严肃的神情也变得温和起来,一步一步轻声缓慢地走向Diana。Diana睁开了眼,对他微笑着,又回过头看了一眼达米安,确认他还在熟睡中。再回头时,Bruce已经站在她身边:“阿福跟我说达米安做噩梦了。”
       Diana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慢慢站起身来,关掉床头的睡灯,把Bruce往房间外推。两人轻轻走到门外,Diana回身再看了一眼床上呼吸平缓的达米安,轻手关上了房门。
       Bruce想说什么,Diana摇了摇头,直到他们回到主卧Diana才开口:“他好不容易才睡着,任何一点响动都有可能让他醒来。你不该在他房间里就说话Bruce。”
       Bruce眼角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Diana,她就像所有关爱儿子的母亲一样,一脸严肃地“教训”可能吵醒儿子的不称职的父亲,甚至是现在,她说话都还是压着声音。
       “okay,okay,这是我的错Diana,我的错。不过他还睡得很好不是么?”
       “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说,一个礼拜没能睡安稳一次,这是极限了,即便他受过严格的各种训练。”
       “什么?”
       “他已经一周没有好好睡一觉了Bruce。你要知道,女性最敏感的声音是婴儿的啼哭,是孩子发出的一丁点儿不正常的响动,即便是未做母亲的女性。而我的听觉又比常人稍灵敏一些。”
       Bruce又皱起了眉头。
      “他今天应该是困极了撑不住才睡着的,可惜,可怜的孩子,噩梦不肯放过他,他甚至抑制不住喊了几声‘妈’。”Diana将手搭上Bruce的肩,“塔利亚用最严苛的方式训练他,但是她也爱他,像任何一个母亲爱孩子那样。当他做噩梦的时候还是会向母亲求助不是么。达米安他能变得更好,不过接下来就看你这个父亲怎么当了。”

       第二天,达米安推开健身房的大门时,Bruce站在杠铃旁:“Train?”











————————————————
       后来的后来,达米安还是经过了许多许多事之后才能真正跟父亲站在一起。
       达米安从未好好跟Diana说过话,以儿子的身份,他不知道该怎么对她。
       直到Bruce离去。
       下葬的那天雷雨交加,韦恩家族的墓园里,正义联盟的人们站了一列又一列。达米安看着身边不老的女神,她正静静地看着Bruce的棺木,他想起那个电闪雷鸣的晚上,她作为一个母亲,守候在他床前。
      “您会和我一起撒下第一抔土么?”达米安问到。
      “我从未成为他的合法妻子。”Diana苦笑道。
      “No,mother,您一直都是。”
       他们一起撒下那抔土,带给他最后的安息……




*如果您看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希望得到一些建议
*后面大概会补点东西,感觉还是有好些东西没表达出来orz

评论(2)
热度(9)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