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云,卫白,杀桔,弓凛,金剑,卫宫夫妇,LC,WB,海王夫妇,玉露。BG爱好者。现实虚拟双标狗。仅且仅能代表个人。

【七刷小结】零零碎碎的观感

*本以为没得看了,后来发现另外一个影院有,于是去七刷
*前面六刷的一些零碎的观感竟然被我删了orz于是趁自己有点想法还是放出来吧
*LOFTER上已有的观后感很多,若本篇影响阅读情绪还请见谅并尽快退出页面


1.I have to go
是Steve赴死时对Diana说的话,也是Diana决意要到人类世界去时和Hippolyta说的话,也是Antiope临死时对Diana的交代

2.do nothing,do something
Steve选择do something,于是偷了毒药博士的笔记本;Diana选择do something,于是偷了装备带Steve出岛。
Steve选择do something,于是计划好直捣毒气工厂;
Diana选择do something,于是救下Veld村庄。
Diana选择do nothing了,杀死“Ares”没能阻止人们继续相残,而Steve依旧选择do something。
最后他们都do something——杀死真正的Ares,炸毁装满毒气弹的飞机。

3.you will see
船上Steve面对Diana“杀死Ares停止战争”的天真想法不置可否,Diana自信地说“走着瞧(you will see)”,然而,Diana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Steve已经看不到了。

4.“woman”“Diana”
查理在下火车时一直用手替Diana隔开拥挤的士兵队伍,然后对她却一直没好脾气,中途对她的称呼都是“woman”。直到Diana救下Veld,直到Diana说“没有你谁为我们歌唱”,查理开始称呼她“Diana”。
我真的很喜欢对查理这个角色的设定和安排。

5.一战设定
故事背景是一战时期是本片被人诟病的一个点,毕竟没有“元首”一个明确的邪恶方,似乎对不起ww的“正义”形象。但是我【高亮】个人觉得【高亮】,其实这个设定可接受。
【以下观点若引起您的不适请尽快退出阅读,谢谢。接受讨论不接受居高临下式的说教,谢谢】
Hippolyta讲的故事里,人们受Ares蛊惑相互残杀,这里面就没有什么正义方和不正义方,而非要说谁是正义的,那只有Amazon。给人类带来和平却被奴役,Hippolyta掀起的反奴役战争可以说是正义的。而在一战中谁正义?没有,唯一的正义是要杀死Ares的Diana。
在Diana杀死鲁登道夫而对继续相残的人类失望不已时,Steve的那段话里就说到,这大概就是人类的本性,有没有Ares都要相残,或许每个人都有错,“或许我也有错”,如果想阻止这场战争就继续do something。Diana和Steve的目标都是结束战争,只不过Steve被国家派遣而来站在了德军的对立方,而Diana随Steve而来站在了德军的对立方,但是他们的目标是把德军怎么样么?不是。
Steve要阻止的是鲁登道夫和毒药博士用毒气残害更多的人,所以在那场高层会议中,Steve说的是使用毒气会给双方带来巨大的死亡而非真看到对“我方”带来怎样的危害。而在高层选择牺牲一部分人时Diana冲上前指责,而其中有一句就是说“我不属于你们任何一方”,虽然这是她气急时反Steve的话,但是同时也给我们一个提醒,她是为了杀死Ares阻止战争而来的,而不是为了帮协约国打败同盟国而来的。
所以我觉得不管即便是一战的背景也没有撼动这部电影所塑造的Diana和Steve的正义形象,反而更贴合它想告诉我们的——战争是邪恶的。人类要学会摈弃那些由Ares“带来”的阴暗邪恶而去believe in love,才能避免征战,才能回到宙斯造人的初态,才能拥有更美好的世界。
当然,最后Diana也意识到,光明与黑暗同存于人心,所以她留下来,维护那份光明那份正义。而我们,能用心中的光明去冲破黑暗,我们就是自己的Wonder Woman。



*不习惯写完检查,欢迎捉虫欢迎讨论

评论
热度(4)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