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云,卫白,杀桔,弓凛,金剑,卫宫夫妇,LC,WB,海王夫妇,玉露。BG爱好者。现实虚拟双标狗。仅且仅能代表个人。

将吾余生交给爱【伍】

(ー`´ー)我可不可以直接写“从此上元仙子和天帝陛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end”



**********



        润玉站在太巳府里邝露的房中,他想要一个答案,而直觉告诉他答案在这里。只是念头刚起,他便在内心又将自己唾弃了一番——私闯下属闺房算得上流氓行径了。

        但是他还是来了。


        那日落星潭边,邝露轻轻推开他问:“陛下可知这意味着什么?”

        他皱眉。想想自己几次三番的拥抱邝露,是过分了。尤其想到当初太微的所作所为,更是被自己惊得发怵。他知道为何邝露默许他的行为,心下又是一怒,可是转念一想,邝露又何其无辜,于是润玉心下将自己又鄙夷了一番。

        只是他不知道,思索间,他脸上表情几番变化,都被邝露看在眼里。见他这般,邝露也不催,而是退后几步,在他眼里回神,懊恼地看着她的时候盈盈下拜,道:“邝露失仪。今次之事,是邝露修为不精,灵台不明,特请陛下应允邝露下凡历劫,以清心境。”

        润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点头答应的,或许是他当时太过希望自己有个台阶下,于是便允了吧。可是到底是谁灵台不明呢?邝露那句问,他也没有答案,思来想去多时,也是一片混沌。到披香殿也好,省经阁也罢,翻遍档案典籍也寻不出答案来。

        他忽然觉得,邝露是明了的,历劫的请求是完完全全为了他——既不能如常陪伴身侧引他尴尬,又不能违背誓言离他而去,那便只有历劫了。于是他虚着步子,隐了气息,来到邝露的闺房。


        邝露确实有怕润玉尴尬,但是更多的,也是想寻一个答案,那个自己不落泪的答案。

        人间有云“近乡情怯”,虽然爱了几千年,陪伴了几千年,两人之间默契得仿佛只差一句告白一场婚礼,但是,当这种默契真的要被告白被婚姻牵连呢?

        邝露忽然发现自己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如果陛下真的回头了呢?

        若说润玉仗着她的“喜欢”便把所有情绪堆诸其身,那她又何尝不是仗着润玉的“不喜欢”而纵情肆意?

        就连那份喜欢,到如今也变成了疑问。

        是因为那惊鸿一瞥?那便让我目不能视吧……是因为那淡淡的龙息?那便让我鼻不能嗅吧……还是因为那声“邝露”,或是一句“你做事我一向放心”?那便让我耳不能闻,口不能言吧……

        谁都没想到邝露给自己这样的命格。

        降生在丞相府里的嫡长女,竟然生下来就是不通四感之人,虽有富贵荣华的家世,到底也是废了。

        丞相本想拿她溺尿桶,但是一个半仙老道不请自来,说这孩子虽四感不通但是有天人之资,还放了条小蛇出来试探,众人见小蛇在襁褓外游走一圈竟通体发光,更何况一群人要对老道千恩万谢的时候却发现老道连同小蛇凭空失踪了,于是对老道的话深信不疑。

        而隐了形息的彦佑对着襁褓里的孩子说:“怕你失四感夭折历劫失败便留了你的神识,回去记得帮缘机仙子同那条瞎龙求情。”

        









**********


我保证很快会完结的(除非我脑子抽风了)(≖‿≖)✧

评论(7)
热度(87)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