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云,卫白,杀桔,弓凛,金剑,卫宫夫妇,LC,WB,海王夫妇,玉露。BG爱好者。现实虚拟双标狗。仅且仅能代表个人。

「wonderbat」Save

        Diana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她救下了一个被绑架小女孩,然后第二天,她收到了一封来自孩子母亲的感谢信和一小袋感谢饼干。

        Diana头一天和正联的伙伴们拦下了一辆满载化学试剂且即将脱轨的火车,但是第二天大家在讨论昨日的休假生活。

        奇怪的事情接二连三,Diana感觉头有点疼。这天晚上,她又做梦了。


        那是一家影院,在幽暗的街道上闪烁着欢快的霓虹,一家三口正从那里出来,他们愉快地讨论着电影的情节。一个劫匪出现了,举着枪,叫他们交出身上值钱的东西。Diana毫不犹豫地奔过去,就像她当初在酒吧救查理那样,抢过枪,钳住歹徒的手腕然后将他狠狠甩出去。

        她看不清那对夫妇的面容,但她记得,那个孩子,看向她的时候,眼里闪烁着憧憬和坚决的光。那让Diana想起自己八岁的时候,对着所谓的GodKiller,立下的弑神救世的决心。


       然后她醒了。在黑暗中她眨了眨眼,月光透过两幅窗帘间的细缝透了进来。Diana惊坐起来,转头盯着窗帘,这不对,这不对,玻璃房子是没有窗帘的。

       她回过头,Bruce正皱着眉转醒:“怎么了,Diana?”

       “我们在哪Bruce?”

       Bruce笑着坐起来拥抱着她:“当然是在家里。做噩梦了?”

       Diana摇摇头:“有些不对。”她环视房间,熟悉了黑暗的眼睛里,映入了许多陌生的东西——高大的衣柜、雕花的桌椅、古老的油画,这些都不属于那间玻璃房子。

        她轻轻推开Bruce,径直下了床,往房门走去。打开门的一瞬,她希望她从这个“梦境”醒来,可是她没有。门外是宽阔的走廊,一头是巨大的窗户,月光在此更加清亮;另一头能看到一盏玻璃吊灯,把月光折射出浅橙色。

        Bruce走到她身后,替她披上披肩:“Diana?”

        她像是没听见一般,往吊灯一侧走去。Bruce不再问话,一手揽着她的肩,一手抓着她的手臂陪她走过去。

        他们走到栏杆旁,下面的宽敞的大厅,大门紧闭着,上方的窗户让月光流进来打在对墙的巨幅照片上——Bruce和她,还有一对更年老一些的夫妇。

        Diana脑海中的一个景象突然清晰起来,她在电影院门口救下的,正是老韦恩夫妇和小Bruce Wayne。

        “Batman……”Diana转头对Bruce说到。

        “What?”Bruce一脸迷惑。

        “Superman?Flash?Cyborg?Aquaman?!”Diana报出一连串的名字。

        Bruce握紧她的双肩,担忧地盯着她的双眼:“Diana?Diana你怎么了?”

        Diana垂下眼睛:“No Batman……No Justice League……”

        “Diana,我不知道谁是Batman,但是JL不是你工作的地方么?你到底怎么了?”

        Diana抬起头看向他,眼里像隔着一层雾。

        “Superman,Flash,Cyborg,Aquaman,还有其他好多人,他们都是你的同事,他们昨天才到家里来聚会过。Diana?”

        “那,谁是JL的顾问?”Diana眨了眨眼,终于聚焦到Bruce眼睛上。

        Bruce看见她眼神的变化稍稍松了口气:“是我,Diana,韦恩公司负责JL的日常开销,而我是JL的顾问。JL是我们一起组建起来的你忘了么?”

        “Why?”

        “Why what?”

        “你为什么要组建JL?为什么会找到我们?玛莎和托马斯还在世,你没有变成Batman,为什么还会有JL?!为什么……为什么……”

        “Diana,Diana,我八岁那年,你救了我们,你记得吗?当我以为我们死定了的时候。我看见你,我知道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哥谭逐渐落入黑暗,韦恩家有责任让它重回光明。你那天晚上之后就不见了,直到因为Superman的事情,我破解了Lex的数据然后发现了你的资料,我把那张胶片送到卢浮宫,我很开心你收到了,而且还来到我身边。”

        Bruce抱住有些发抖的Diana,吻着她的头发。

        “Bruce……这些不是真的……”Diana轻轻说到。她转过头看着那张巨幅照片,她曾有一瞬梦想过他的家庭完满生活幸福,但是当这些摆到她面前,她能清晰地知道这一切的虚幻——

        Bruce不该有这样的生活。是的,不该。Diana对自己这样苛刻的想法生出一丝罪恶感。可是又该归咎于谁呢?那个抢劫犯?还是哥谭?还是命运?

        然而不管Diana如何清晰地知道这一切的虚假,却撕不裂这个幻境。

        初升的朝阳接替了月光照进宅子里。托马斯和玛莎从房间走出来,他们交换了早安吻又拥抱了两个孩子,在阿福从容的忙碌中坐在了餐桌旁。


        玛莎很担心Diana的状态,早餐后提出带她去散步。Diana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玛莎也只是静静地陪着她。她们一路走到小湖边,站在本该有一座玻璃房子的地方。Diana迈着步子丈量着距离,然后站定,看着脚下厚实的土地说:“这儿本该有个通道,地下有个巨大的岩洞,那儿有许多‘蝙蝠’,那是哥谭罪犯的噩梦。可是现在什么也没了。”Diana抬头看着玛莎,“可是你还在,这大概是他一生最幸福的事情了。”

        玛莎拉住Diana的手,担忧而慈爱地看着她:“这幸福是你带来的,Diana。”

        “而我现在要把它带走了……”Diana收回自己的手,她闭上眼,脑海中构建这那间玻璃房子。

        玛莎的话提醒了她,这幻境是她的幻境,既然不能打破那就取代,用“现实”的幻境取代这“虚伪”的幻境,说不定能找到破解的线索。

        Diana再睁眼,没有了玛莎,只有那间她熟悉的玻璃房子,她站在通向蝙蝠洞的电梯里,眼角有些湿润。她按下按钮,电梯带着她往下,然而没有蝙蝠洞,只有黑暗和无限地下落。Diana苦笑,任由电梯下落,然后她听见蝙蝠的响动。一群蝙蝠直直从黑暗中冲向她,她没有躲,也没有闭眼,她看着蝙蝠围绕着她,电梯逐渐消失,蝙蝠带着她飞升。突然地强光让Diana不自觉闭上眼,再睁开时,眼前是那张熟悉的脸。


        “你醒了。有什么异常感觉么?仪器数据已经恢复正常,不过我们要得到你本人的确认。”

        例行公事地询问,听不出情感的声线,Diana笑了,她知道她回来了。

        “我很好,Bruce。不过我不太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好像在那个里面待了太久。”

        “是谜语人,他构造了一个虚拟系统,你还记得你要去救一个小女孩么?那是谜语人的陷阱。我很抱歉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进去了。”

        “我们以为你回不来。Batman想侵入系统的时候,你竟然把数据器打坏了,然后一直昏迷。”闪电说到。

        “我想Miss Prince需要再休息一会儿。”钢骨说到。超人和海王意会和钢骨往外走。

        “嘿!她说已经很好了你们不想知道她怎么出来的吗?”闪电对已经走远的三人喊到。钢骨调出机械手臂把闪闪拖走,海王大笑着:“我们对阿福的午餐更感兴趣!”


        “所以……”Bruce等三人上了电梯后低声说到。

        “我见到了一群蝙蝠,它们把我带向光明,然后我就回来了。”Diana眨巴着眼。

        “就这样?”

        “就这样。”

        这个答案显然只是一部分,Bruce看着Diana无辜的双眼,不过他不会逼问。“午餐?有食欲么?”Bruce站起来曲起手臂。

        Diana笑笑,下了治疗床,把手搭上他的臂弯里:“吃完饭我想去看看她。”Bruce投来疑问的眼神。“玛莎。”她停下步子,真挚地回视他。

        Bruce也看着她的眼睛,停顿了一会儿:“好,我陪你去。”


————————————————

草草结尾了(ノдヽ)原来有好多想法的太久没写忘了

求太太们产粮啊!自割腿肉吃得都臭了!

评论(1)
热度(29)

© 柘枝 | Powered by LOFTER